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学习专栏 > 正文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记高等教育研究院党支部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党支部联合党课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4-17 】

 

3月16日,高等教育研究院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在世宁大厦开展了一次题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及其发展》的联合党课活动。

 

下午两点半,高等教育研究院师生一行来到世宁大厦219会议室,聆听了来学会秘书处学术与交流部交流学习干部张文雅同志讲的党课。张文雅同志从马克思主义的基本概念、历史、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历史唯物主义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认识,促进了同志们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入理解。高等教育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汪航同志表示,今天对历史唯物主义的重温使我们能够更好理解习近平同志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信只有人民才是历史的创造者,只有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有这样伟大的人民,有这样伟大的民族,有这样的伟大民族精神,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气,也是我们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根本力量。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生共同努力,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去,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创造者。

党课活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康凯同志主持。秘书处全体党员干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师生等共计50余人参加。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史丽荣同志,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委员,高等教育研究院负责人雷庆教授出席了这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