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 发布日期:2019-09-11 】

98日上午9:00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院长蔡劲松、党委书记李亚梅、副院长赵世奎、副书记张驰、院工会主席胡庆江、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雷庆、行政管理系教授胡象明、教师代表赵婷婷、心理系主任邓丽芳、行政管理系主任涂晓芳、经济系主任沈映春、MPA教育中心主任章琰及学院部分老师2019级全体研究生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副院长赵世奎主持。

赵世奎副院长主持开学典礼

全体起立唱国歌

蔡劲松院长致辞

嘹亮的国歌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帷幕。蔡劲松院长对517位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蔡院长回顾人文公管学院历史,介绍学院发展近况。今年,学院共有517名研究生正式报到入学。其中,包括博士15人,全日制硕士91人,非全日制MPA公共管理专业硕士411人。至此,我院在校研究生首次突破千人大关,总数达到1248人,是在读本科生总人数的5倍多,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人文社科公管类“研究型”学院。蔡院长指出人文社会学科承载着推动社会进步的责任,并以“四个追求”勉励同学们:一是,追求坚韧笃行的品格,制定一个“硬核”的研究生生涯规划,勇于面对挫折,面对挑战,面对困难,面对现实社会的变化与未来发展需求,塑造不断完善的自我;二是,追求至臻卓越的学养,勇于突破学科专业的边界,注重学科交叉,主动聚焦难题和学术前沿,找准学术发展方向,探索交叉领域和社会重大实践问题研究,创造原创性学术成果;三是,追求责任担当的情怀,将个人成长、发展与国家命运、社会未来紧密结合在一起,志存高远、开放包容,使自己的人生一步一步走向成熟;四是,追求进取不止的梦想,不满足于眼前或一时的点滴成绩业绩,以刻苦磨练的意志、开拓创新的姿态,追逐梦想、放飞梦想、成就梦想。让我们一起共勉,为承担好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作出更大努力。

教师代表赵婷婷老师致辞

教师代表赵婷婷老师从自身经验出发,为同学们提出了三条真挚的建议:要勤奋学习,克服惰性,发掘自我潜力,在勤奋学习中成就自我;要踏实做人,塑造完善的个人品格,承担起课业责任;要学会沟通,处理好与导师的关系,准确进行学术交流,让生活更美好。

李亚梅书记宣读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

学院党委书记李亚梅宣读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她向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并鼓励大家潜心学习,勤于科研,不断提升自我,争创更大成绩。学院领导为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院领导为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在校生代表、经济学专业研究生薛嘉成欢迎大家加入北航人文大家庭,她建议大家抓住机会,攀登学术高峰,展现博爱胸襟,思考时仰望星空,行动时脚踏实地。

老生代表薛嘉成致辞

新生代表、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张雅对老师的倾力帮助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希望各位新同学能够保有爱国情怀,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才学共通,勤奋共勉,在人文公管学院奏响华彩乐章

新生代表致辞

新生代表、MPA专业研究生李佳骏提出作为当代青年人,要常存高远之志、常怀团结之心、常驻忧患之思,不迷茫、不彷徨,学以致用,让知识发光发热。

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开学典礼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能够攻坚克难,发奋进取,成为一名心怀祖国、具有大格局与大视野的新时代青年。

(齐南南  /王远程  张重庆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