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系部中心主任联席会 研究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

【 发布日期:2020-09-17 】


9月16日下午,我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首次系部中心主任联席会,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并就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规划等进行研讨。院长蔡劲松,副院长任丙强、吴铭心,院长助理和各系部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蔡劲松主持。

会上,各系部中心主任先后就各单位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高等教育研究院雷庆副院长、经济学系沈映春主任、行政管理系涂晓芳主任、心理学系邓丽芳主任、文化艺术教育中心李爱华主任、汉语言文化系于淑静主任、院长助理、MPA教育中心章琰主任等负责人先后发言,就今年以来围绕学校和学院工作要点与重点任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术科研等方面的进展、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并介绍了各单位本学期拟重点推进的工作任务和实施举措。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学校暑期工作会精神及文科群发展方案的主要内容,并就本学期学院的8项重点工作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包括:学院“十四五”规划、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规划的研究制定情况;研究部署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通报研讨学院师资队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引育推进工作;学院机构平台调整、设置相关情况研讨;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一流本科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美育精品课程等工作研讨;研究生招生、培养管理和质量保障工作;承办“中国政治学会成立40周年‘政府治理现代化’前沿论坛”事宜;新学期学生迎新及培养管理科学化工作等。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战略谋划的重要时期,全院各单位和师生员工要紧紧围绕学校建设“精品文科”的战略部署,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疫情防控、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服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坚持全院一盘棋,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聚焦立德树人核心任务、学科交叉关键环节、师资队伍重要支撑、平台提升有力保障,切实加强重点目标任务的透明度、决策的科学性、管理的规范化和推进工作的执行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可持续发展。

 

(王远程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