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部署2021年度工作

【 发布日期:2021-03-12 】

3月10日下午,我院在人文讲堂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学校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年度重点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任丙强副院长主持。


蔡劲松院长传达学校年度工作会精神,部署学院2021年工作

蔡劲松院长首先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学校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2021年度学校的工作要点共分为7大方面31项重点工作,包括“统筹全局,突出重点,全力落实好四项重大任务”“推进五大学科群建设,完善一流学科体系”“打造人才培养‘四强’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五大系列发展与改革,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构建体系化创新能力,支撑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四个北航’,持续提升治理能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学校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蔡劲松院长部署2021年度学院重点工作。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传承、超越、守正、创新”的工作理念,围绕学校“双一流”远景目标,聚焦学院“十四五”改革发展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协同推进,突出学科、学术和科研建设,为学院跨越发展和学校精品文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蔡劲松院长从党建与战略谋划、学科和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和学术交流、学生思政工作、管理服务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系统讲解和部署今年学院的重点工作任务。他指出,学院在“十三五”时期得了突出的成绩,但也面临着许多问题和不足。“不进则退、慢进则衰”,全院师生必须牢牢把握“十四五”开局这一重大机遇期,紧紧围绕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主线,主动融入国家战略,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凝心聚力、坚定信念,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促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党建文化等各个方面迈上新台阶,着力推进实现学院新的历史性跨越。

王琪全书记作会议总结

最后,分党委书记王琪全做总结讲话。他强调指出,2021年是一个特别之年,各项工作任务艰巨,希望全院教职工立即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实干的作风,积极投身工作,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努力奋斗。要以学校党委巡查为契机,查问题、找差距、补漏洞,以巡查整改推动学院工作。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学习日制度,充实丰富学习内容,使其成为凝聚共识、助力人才培养、促进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保障。要坚持凝聚人心、开拓创新,关心关爱教师和学生的发展成长,共同营造温暖人文的氛围,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 文/图 朱婧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