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北航航空心理与行为研究中心

【 发布日期:2018-11-28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心理与行为研究中心是一个集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为一体的研究机构。研究中心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的研究团队,团队成员学科背景包括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生理学、人机与环境工程等。邓丽芳教授担任中心主任,负责日常工作。研究中心现有研究人员16名,其中高级职称6人。北航航空心理与行为研究中心的研究团队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美国国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以及政府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委托的30余项科研项目。研究中心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和良好的国内协作关系,出版了《飞行员心理素质评估与训练》等专著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在学术界和实践部门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目前中心重点从事飞行员心理测量与评估、飞行员心理训练、人因工程、航空人员心理服务、航空安全风险预测与管理等方面的课题研究。

欢迎境内外同行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心理与研究中心交流合作!

联系人:邓丽芳

电话:010-82339962

邮箱:lifangdeng@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