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 发布日期:2016-04-28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挂靠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其前身为2009年成立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社会保障研究所。社会保障研究中心是一个集科研、教学、培训和咨询为一体的机构。研究中心秉承“开拓创新、服务社会”的理念,综合运用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学等多学科交叉优势来研究社会保障相关问题。贾洪波担任中心主任,负责日常工作。研究中心的专职研究人员包括教授2名,副教授5名,讲师3名,他们均具有博士学位和海外留学背景。  

社会保障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主要涉及社会养老保险、社会医疗保险、社会保障经济理论与实践、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社会保障法、社会福利、社会救助、医养结合、住房保障、社会保障基金管理、劳资关系、中德社会保障政策比较、失业保障政策、员工福利政策、智慧养老。  

近年来,社会保障研究中心的研究团队先后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一般研究项目,还主持和参与其他各类研究课题如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项目、国家人事部重点课题、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软科学基金、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课题、欧盟项目等。研究团队出版了《中国基本医疗保险适度缴费率研究》等专著,主编教材和译著多部,若干篇论文在SSCICSSCI检索期刊发表,许多研究成果被相关部门采用,产生了实际的社会效益。  

欢迎境内外青年才俊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学习和研究。欢迎境内外同行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交流!  

联系人:贾洪波  

E-mail:jia126621@126.com  

通讯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邮编: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