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雪城之行(五):贫困和冲突的公共治理

【 发布日期:2018-07-31 】

 

827日上午,在雪城大学Maxwell学院,由公共管理与国际事务系教授、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洛波博士(Dr. Leonard Loppo)讲授美国的贫困与社会福利政策。教授首先定义了贫困,即表示一个人不能够维持最低的生活标准。接着介绍了美国贫困的地理和族群分布原因和相关理论,同时研究了美国在联邦政府层面,针对贫困制定的一系列公共政策,包括社会保障、收入所得地税、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等,并在此后十五年甚至更长时间范围内研讨了这些政策的有效性。通过事例表明,政府制定公共政策时的善意,并非都能带来好的结果。

午餐,大家在学院尽情品尝了起源于雪城的网红店——恐龙烧烤大餐,同时,由雪城大学负责高层管理教育项目的Megan老师,向大家介绍本科生来雪城深造事宜,并答疑解惑。

下午1点,由冲突与合作项目主任、高级公共管理教育副主任——杰勒德女士,带来主题为人际关系冲突管理的工作坊。杰勒德女士有多年州政府工作经验,深谙政府部门间协作式管理的重要性和技巧。主要从公共管理角度,及解决冲突的技巧两方面来展开。通过让学员们亲自参与实践模拟,加深了对反思式倾听、利益质询等方法的理解,并能熟练利用。

冲突与协作项目主任、高级公共管理教育副主任杰勒德老师要求大家在结业之前,把最想要留在锡拉丘兹大学的东西画下来。同学们集思广益、发挥想象力,经过热烈的讨论,将想法画在了纸上并进行展示,为雪城大学和麦克斯威尔学院送上有象征意义的创意礼物

最后,李亚、Steven老师分别就本次学习项目发表了看法,并提出了期望。李亚老师说,本次项目是北航人文学院和雪城大学麦克斯威尔学院的首次合作,感谢雪城大学各位老师和工作人员出色的组织和行程安排,这次项目的成功,也将成为双方展开更深更广的合作的起点

Steven老师说,麦克斯威尔学院一直与中国保持紧密合作,合作单位有深圳市政府、复旦大学等,未来也会跟北航进行更多深入合作,同时很高兴大家完成项目学习,如同希腊公民宣言所说,大家都是雪城大学麦克斯威尔学院的公民,有权利随时来访学院,也有义务不忘记这里的一切,希望有机会在北航再见。

文:王逸然王欣驰

图:张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