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寄语

院长寄语

院长致辞

蔡劲松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人文社会学科源远流长,迄今已有近40载的峥嵘历史。从最初的社科系,发展到今天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历届院领导班子和师生员工抓住学校大力发展文科的战略机遇期,实现了从相对单一的文科教研室,向国内具有较大影响的研究型人文社科学院的成功转型,确立了“强基固本、精深发展、聚合协同、追求卓越”的发展战略,在公共管理学、教育学等学科及人文艺术教育领域形成了比较优势和特色,特别是公共管理学一级学科保持位列A-类学科方阵。

学院每一点滴成绩的取得、每一次成功的跨越,都离不开老领导、老教师和全院师生的艰苦努力与无私奉献。这种努力与奉献,源自北航人文公管人的理想与担当,源自北航人文公管人“坚毅、执著、慎思、笃行”的品质与情怀,这正是学院薪火相传的优秀传统与精神动力。

在学院过去几十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我们将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远景目标,抓住新文科发展契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总要求,在传承中超越、在守正中创新,以努力办好一流理工科大学的特色文科及人文教育为宗旨,切实加强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稳步推进学院综合改革,凝心聚力、坚定信念,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促进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建德育、文化建设等各个方面迈上新台阶,为学院跨越发展和学校精品文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面对未来,我们期待着与全院师生、广大院友齐心协力,共同守护全体北航人文公管人的精神家园,共同肩负北航文科建设和人文教育的历史使命,谱写学院建设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