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获得教育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一门

【 发布日期:2019-04-26 】

美育教育是培根铸魂的教育,学校美育工作受到党和国家领导的高度重视“以美育人”、“美育人人”是每一个教师的社会责任。我院艺术教师苏丹娜教授以普及艺术之美,提高大学生文化艺术素养,培养具有审美人格的优秀人才为己任,长期以来探索研究高校公共艺术课程网络教学,主持和完成线上课程研制课题三项,开发出微课《打开歌剧之门》和MOOC《走进歌剧世界》线上课程两门。至今全国200多所高校,8万多大学生完成课程学习,获得学生高度好评,满意率为96.8%。

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是教育部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计划(2015—2018年)》《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公平的重要行动,也是打造“金课”,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重要内容。

我院苏丹娜教授主讲的MOOC《走进歌剧世界》在2018国家教育部评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活动中,以优秀的课程质量获得国家教育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这是我院国家精品课程零的突破,也是北航人文艺术教育研究成果的体现。

 

(王远程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