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领导出席第二届管理教育院长论坛暨学科建设高峰论坛

【 发布日期:2019-09-20 】

9月15日,第二届管理教育院长论坛暨学科建设高峰论坛在兰州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50余位知名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共同商讨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管理教育的挑战、机遇和回应。论坛由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主办,期间时值在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暨管理学院建院15周年之际,与会院长就管理教育问题深入交流、互相启迪,探讨管理类专业办学的新理念、新信息,对于进一步促进我国高校管理学科和管理教育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与会院长嘉宾围绕“时代激变下管理教育的新机遇、新挑战”、“管理教育中的观念变革与伦理议题”、“以能力开发为中心的管理教育课程体系创新”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我院蔡劲松院长应邀出席论坛并做题为《学科交叉视域下公共管理教育的发展与思考》的交流报告。

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垣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沈坤荣、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孙涛、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美国内华达大学雷诺商学院院长Gregory Mosier、汕头大学商学院院长徐二明、首都经贸大学副校长王永贵、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孔繁斌、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章文光、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何文盛、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史云贵、泰国孔敬大学地方行政学院创院院长Peerasit Kamnuansilpa、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炳胜等从“新产业与商业模式下商学院发展模式”、“新时代管理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新文科”、“新商科”、“中国工商管理教育的使命、标准与特色”、“全球治理的国际人才培养”、“管理教育中的专业性”、“数字经济时代管理教育创新发展”、“管理学科融合发展视角下复合型人才培养”等不同视角下对管理教育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先进管理教育经验、交流管理教育未来发展趋势。这些报告场场引起听众共鸣并在互动交流与思想碰撞中促进了中国管理管理教育的理论探讨和实践探索。

(王远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