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心理学系本科生王梓西在全国少数民族双语研讨会作大会发言

【 发布日期:2019-09-29 】

9月28至29日,第二十五次全国少数民族双语教育学术研讨会在长春师范大学举办。我院心理学系大四本科生王梓西同学,以《新疆幼儿园汉语教学效果的影响因素分析——基于多层线性模型的结果》为题做了大会发言。该研究使用多层线性模型(HLM)对影响新疆幼儿汉语初步听说能力的县域、幼儿园和幼儿背景因素进行分析,验证了年龄、民族、城乡的差异,进一步明确了幼儿教师比、教师班级比、汉族教师比例、教学设施等幼儿园层面的影响因素。

王梓西同学从大三开始加入吴瑞林老师课题组,与大四本科生汤晨晨、科研助理赫晓涵一同,利用我院少数民族双语教育监测重点研究基地的数据库开展了该研究。研究结果撰写论文后,于今年8月投稿全国少数民族双语教育学术研讨会,获得专家一致认可,被选为大会发言。是会议历史上第一次安排本科生作大会发言。

 

(吴瑞林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