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何包钢教授访问我院协商式政策实验室

【 发布日期:2019-10-10 】

2019年10月9日,应我院李亚教授邀请,协商民主领域的资深学者何包钢教授到访我院协商式政策实验室,双方围绕协商民主的理论与实践进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何宝钢教授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政治学博士,澳大利亚国家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迪肯大学Alfred Deakin冠名教授。他是国际知名的协商民主学者,长期从事关于协商民主的理论和实践。他出版了6部英文专著、3部中文专著,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70多篇、中文期刊论文60多篇。

座谈中,何包钢教授从其发起或参与的协商民主实验谈起,详细介绍了实验研究的意义、优势与自身体会,并强调理论建构与经验研究之间的互动发展,同时分享了国外协商民主理论和国内协商民主实践的最近进展。李亚向何包钢教授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与学科设置以及实验室当前的研究重点和近期项目,任丙强老师也就关注的学术问题与何教授进行了交流。实验室部分博、硕士生参加了座谈。

(王远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