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曹淑敏书记调研我院公共管理系统工程实验室建设情况

【 发布日期:2020-12-22 】

 

12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曹淑敏调研了我院公共管理系统工程实验室(智慧课堂)建设进展情况,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钟玲、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陪同调研。

蔡劲松院长向曹淑敏书记一行介绍了我院在学校大力支持下,获批北京市“双一流”项目重点建设“公共管理系统工程实验室(智慧课堂)”、自主设置并推进“应急管理”二级学科建设等有关情况及阶段性进展。

undefined

公共管理系统工程实验室(智慧课堂)前合影

我院公共管理系统工程实验室(智慧课堂)是为顺应国家治理现代化需求和跨学科融合发展趋势,联合学校无人系统研究院、人工智能学院、可靠性学院等优势工科力量,着力推进文工融合、探索新时代复杂社会系统与政府公共治理的协同创新平台。该实验室自201910月获批启动以来,目前已完成一期建设,初步形成了集教学和科研功能为一体的公管特色科研中心,为公共管理复杂体系架构建模、公共管理政策仿真、行为与认知决策实验等研究,提供了条件保障。同时,该实验室还具备“公共管理智慧课堂”教学及实训功能,面向公共管理、应急管理等核心课程群开放,创新科教融合和型、交互式、研究型文科教学方式,为打造一流课程教学环境奠定基础,也可为政府职能部门公共管理和应急管理情景模拟、决策支持及人才培训等提供支撑。

undefined

曹淑敏书记一行参观共管理系统工程实验室(智慧课堂)

曹淑敏书记充分肯定了我院在促进文工交叉、探索人才培养创新方面的努力及成效,强调要适应“新文科”发展需要,以重点建好“公共管理系统工程实验室(智慧课堂)”为契机,紧紧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复杂公共治理、应急管理等方向,进一步加强与学校优势工科团队的合作,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开创人文社科和理工学科交叉互动的新平台以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undefined

曹淑敏书记一行视察我院公共设施

随后,曹淑敏书记一行还查看了人文苑等公共空间设施,对提升学院党建、思政和文化建设工作水平提出了期望与要求。

(图/  朱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