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接收推荐免试攻读2020年硕士研究生办法

【 发布日期:2019-09-13 】

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接收推荐免试攻读2020年硕士研究生办法

一、组织领导

根据学校要求,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工作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

工作小组组长:蔡劲松

工作小组副组长:李亚梅、赵世奎、张驰

工作小组成员:雷庆、涂晓芳、沈映春、邓丽芳

工作小组秘书:李厚之

二、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的专业和拟接收名额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拟接收名额

     

1.            

020100

理论经济学

6

2.            

040100

4

3.            

040203

应用理学

4

4.            

045117

科学与技教育

13*

教育硕士专业学位

5.            

120401

行政管理

13

6.            

120403

教育经济与管理

3

说明:

①以上专业除科学与技术教育外均为学术型;②所有拟接收推免生学习方式均为全日制;③学术型学位各专业间可视生源情况适当调整拟接收名额;④拟接收名额以最终实际录取为准;⑤点击专业名称,即可查看专业信息和负责人联系方式。

* 根据最新规定,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学位)拟接收推免人数为13人。

三、申请人须具备的条件

1、符合《北航接收推荐免试攻读2020研究生博士相关要求》中的申请条件。

2有科研工作的经历,并取得一定科研成果(包括论文、专著、研究报告等)。

3善于总结专业领域中的问题,有独立见解,思维逻辑清晰,表达能力强。

四、申请办法

(一)申请人须提供的材料

1、《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收推荐免试攻2020年研究生申请表1份;

2、本人自述一份,限1000字,阐释本人的突出特点、对所申请专业的理解和攻读研究生的计划;

3、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本人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以及加盖学院教务公章的综合成绩排名(确定推免资格的排名)证明各1份;

4、本人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科技成果的复印件1份;

5、本科期间获得学科竞赛、科技活动或其他奖励的证明复印件1份;

6、身份证的正反面复印件1份,正反面需复印在A4纸的同一页面上;

7由考生本科所在高校的院、系、所、中心等思政相关部门出具的考生现实表现( 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2020年全日研究生现实表现样式表.pdf纸质版一份,并需负责人签字及加盖公章

8考生本人签字的身体健康情况说明( 身体健康情况说明.pdf

9、其他有助于证明本人学术水平的材料。

(二)申请程序

1、申请人将上述申请材料的电子版以及《推免学生登记表》发至所申请专业的联系人及学院联系人邮箱,同时将全部申请材料的纸质版统一用A4纸按上述顺序装订成册(考生现实表现单独放),于2019922(第一批。若本批推免生招生已满,则不再组织第二批。24时前寄至北航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教学区5号教学楼214),请在信封封面上注明2020年研究生推免材料——学生姓名、本人本科所在学校与专业、申请研究生专业以及联系电话

2、“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申请人登录该系统填报我院相关专业。

五、复试

(一)复试名单

经各专业对申请人的材料综合评审后,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通过电话或电子邮箱通知来校参加复试。复试时间2019926,复试报到地点人文学院楼一层大厅,具体复试地点以报到现场通知为准。

(二)复试方法和评分标准

复试包括三部分,一是审核申请材料,了解申请人的背景情况;二是面试,考察申请人的基础知识、科研能力、思维逻辑和表达能力等;三是思想政治情况考核。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面试占70分,申请材料占30分。思想政治情况考核按“合格”或“不合格”记。

复试时间每生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其中,思想政治情况考核5分钟。

(三)复试费

申请人参加复试时须每人交纳100元复试费。

六、录取

(一)录取办法

各专业参加复试的申请人按复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拟录取人选,额满为止。如果已被确定拟录取的申请人放弃录取,可从未录取的申请人中按复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递补。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或思想政治情况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待录取通知

复试结束后,我院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拟录取的申请人发出待录取通知;接到待录取通知的申请人须在规定时限内登录“推免服务系统”同意我院待录取,逾期我院可撤消其待录取资格。

(三)录取公示

推免接收录取工作整体结束后,所有参加复试考生的复试结果,将在我院网站公示不少于10个工作日。

七、复议及学院联系方式

对复试过程和结果有异议的考生,可向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申诉或投诉。

考生申诉或投诉经调查属实的,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或复试小组复议,并将复议结果通知考生。

联系人:李厚之老师

电话:010-82339719

E-maillihouzhi@buaa.edu.cn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191

办公地点:北航教学区5号教学楼214

八、其他

本办法如有未尽事宜,或与北航接收推荐免试攻读2020年研究生(含博士)相关要求》冲突之处,按学校规定执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201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