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视野 > 正文

我院博士生许兴在SSCI期刊《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r》上发表论文

【 发布日期:2019-05-29 】

近日,我院博士生许兴在心理学SSCI期刊《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r》上发表论文《Prediction of Academic Performance Associated with Internet Usage Behaviors using Machine Learning Algorithms》,该文于4月20日上线、将正式刊发在期刊2019年9月期上。我院王建中教授、吴瑞林副教授为论文合作者。

该文通过使用大数据技术和机器学习方法对4000位大学生的网络用量大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与分类预测,研究得出网络用量数据中所提取的上网时长、上网流量、网络连接频率等网络行为可作为有效区分和预测大学生学业成绩的新的依据,预测准确率随着特征数量的增加而提升。研究发现自律的行为是取得学业成功的关键,不同类别学生的行为具有显著的差异性,网络连接频率与学习成绩呈现正相关,而网络流量则与学习成绩具有负相关关系。

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r》期刊的影响因子为3.536,在“PSYCHOLOGY, MULTIDISCIPLINARY”学科分类中位列16名(共135种),在“PSYCHOLOGY, EXPERIMENTAL”学科分类中位列第8名(共85种)。

(王远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