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视野 > 正文

我院贾哲敏副教授新著 《移动政府:政务新媒体的传播图景与效果》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 发布日期:2021-04-30 】


由我院贾哲敏副教授完成的学术专著《移动政府:政务新媒体的传播图景与效果》于2021年3月由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著作旨在探讨在技术变革和社会转型双重背景下,政府如何顺应时代潮流利用社交媒体,调适自身的政治传播行为,重塑政府与公众的互动过程。同时,基于作者多年的学术积累,致力于构建政务新媒体研究的基本理论框架与路径,并对十年间政务新媒体研究中的诸多关键问题进行了系统性阐释。

该书针对政务微博、政务微信、政务APP、政务短视频等具体的应用形式进行了多项实证研究,系统呈现了时下政务新媒体主要的内容结构、特征与传播机制,描绘了政务新媒体的用户画像并对影响因素进行了解析,讨论了这种新时政媒介的接触和使用将对公众产生何种微观或宏观的影响。该书将政务新媒体融入未来数字政府的整体建设框架,尝试提供了具体的发展策略与路径,对实践具有指导意义。



( 编辑 / 朱婧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