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 争做新时代先进青年——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两次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日期:2018-05-07 】

 

20185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在电视或电脑前进行了实时观看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指引中国成功走上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康庄大道,中国共产党人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正在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而执着努力。前进道路上,我们要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全院党员一边看直播,一边认真做笔记,会后交流了学习心得。BY1611党支部书记李悦池表示,我们应该把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研究结合自身的专业加强学习与实践。SY1611第一支部书记牟康辉表示,马克思主义思想博大精深,为我们认识世界提供了方法论,我们要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本次学习是对马克思的纪念和致敬,学院党员深受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感染,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的决心。

 

 

人文学院“知行唯实小组”成员认真学习和交流了心得体会。BY1411党支部书记、人文学院2016级研究生辅导员、“知行唯实小组”组员成海燕表示,对马克思最好的纪念就是学有所成,建设新时代,力争成为一个具有国际化视野、学贯中西、“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具有卓著成就的北航人。“知行唯实小组”组员王雪晴表示:作为北京高校博士生宣讲团成员,将进一步加强对专著理论的学习,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不满足于碎片化的信息和快餐化的知识,把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好。“知行唯实小组”组员、人文学院2017级辅导员刘鹏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努力学习马克思,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知行唯实小组”组长、北京高校博士生宣讲团副团长于秋漫表示:马克思本人是青年学子最好的精神榜样,马克思思想是青年学子最宝贵的精神食粮,我们应自觉成为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和传承者,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而早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知行唯实小组”认真学习,并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学习、讨论。在53日下午北航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王雪晴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结合自身角色,分别从北京高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学习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宣讲团成员、研究生会副主席和当代青年学生角度汇报了学习体会:我们都相聚在周恩来总理所期待的那个中华腾飞世界之时,风华正茂的我们也必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不做看客,也不做过客,以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的崭新华章!

 

 

“知行唯实小组”组长于秋漫则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53日北航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在54日又前往上海,作为我校求理班成员参观了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鲁迅纪念馆和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结合总书记讲话精神、参观实践和宣讲十九大的经历,于秋漫表示:青年学子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个人成长及事业选择和国家战略安排相联系,珍惜新时代机遇,为共筑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于秋漫、王雪晴、成海燕    图: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