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党建@榜样 毓秀人文·引领成长——我院学子在2018年底评奖中收获多项荣誉

【 发布日期:2019-01-02 】

2018年,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分党委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积极推进“党建@”系列工作和活动。在2018年底的一系列评奖评优中,我院学子收获多项个人和集体荣誉。“党建@榜样”,毓秀人文,引领成长,他(她)们就是身边的榜样,引领着周围同学们的思想发展、学习进步和成长成才。

 

2017-2018年北京市“先进班集体”——161132

2018年12月,我院2016级本科生班级161132班荣获2017-2018年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称号。

161132班由经济学专业的22名同学组成。班级学风优良、成绩优秀、团结一致、互帮互助,是学业水平高、团队凝聚力强、集体荣誉感强的先进班集体。班级荣誉不是从天而降,平日里一点一滴的踏实积累才能铸就层层荣耀。32班日常班级活动丰富多彩。学习方面班委定期组织集体自习、知识点串讲等活动,同学们结成“朋辈导师”的学习小组,由成绩名列前茅的同学一帮一、一帮多地答疑解惑。课外班级定期组织春游秋游、参观博物馆等活动,足迹踏遍奥森公园、国博、故宫等地,开阔视野的同时促进同学间的友谊交流。良好的班级氛围成就优秀的成果。32班学习上进氛围浓厚,学习成果突出。在2017-2018学年,班内共7名同学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荣誉。杨浩等多名同学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尹煜晖等多名同学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许蓝方同学获得2017-2018年度北京市“三好学生”荣誉。32班还获得2017-2018学年校级“优良学风班”荣誉。

 

北京高校博士生宣讲团“十佳讲师”——于秋漫、王雪晴

201811月,北京高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开展了2017-2018年度十佳讲师评选工作,我院于秋漫、王雪晴从讲师团成员150人中脱颖而出,获得十佳讲师荣誉称号。

于秋漫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回顾五年成就,解读矛盾变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主题开展宣讲,累计宣讲25场,受益听众达2300余人,累计宣讲时长达27小时,宣讲活动被《中国青年报》、《北京日报》、河北德育网、《大学生》杂志和多所高校新闻网宣传报道;王雪晴以思想引领,筑梦青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为宣讲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讲。累计开展宣讲21场,受益听众1300余人,累计宣讲近20小时。宣讲活动被《中国青年报》、《北京日报》、北大医学部新闻网、北航新闻网等宣传报道。

 

2018年北航榜样理论修养之星——于秋漫

2018124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开展了2018北航榜样——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我院2016级博士生于秋漫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理论修养之星”称号。

于秋漫先后担任北京高校博士生宣讲团讲师、副团长(首届宣讲团北航仅两名学生入选),北航研究生宣讲团讲师,在北京多所高校和北航多个院系累计开展宣讲25场,受益听众2300余人,利用寒假开展4次网络直播宣讲,视频点击量7000余次。宣讲活动被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北京日报》、河北德育网、宣教之窗、《大学生》杂志和多所高校新闻网宣传报道。获得北京高校博士生宣讲团2017-2018年度“十佳讲师”荣誉称号。

北航第十四届“五四奖章”——李天格

20181220日,校团委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四届“五四奖章”答辩会,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李天格凭借优异表现和出色的现场答辩,荣获“五四奖章”。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五四奖章”是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授予14-40周岁北航青年的最高荣誉,该奖章的设立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集中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并引导我校杰出青年发挥榜样作用。

2018年,李天格参与策划主持共青团中央“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以学习“新时代”、“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人民立场”等为主题,前后录制播放数期节目。节目视频在全网播放量不断走高,总播放量破亿,扬起了理论学习的旗帜。20187月,李天格获评北航2016-2018年优秀共产党员,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在表彰大会上发言。此外,李天格还在学院和知行书院党建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从团员带动到党员示范,李天格始终努力走在做青年榜样的道路上。

北航第十四届“五四奖章”提名奖——张雅

20181220日,校团委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四届“五四奖章”答辩会,我院2015级本科生张雅凭借优异表现和出色的现场答辩,荣获“五四奖章”提名奖。

张雅同学在学习上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不断进步,成功推免至人文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积极参加党团活动,先后进入校团校、院党校和校党校学习,话剧展演、小学支教、读书交流会等活动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担任大班团支书和赤心党建工作坊总干事等,组织学习交流会、组织开展社会实践以及完成分团委的相关工作。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曾组织实践队到山西中阳县阳坡村调研当地精准扶贫情况。文体兼修,全面发展。作为学院女篮队长,带领队伍三年来分别获亚军、第三名和第四名。心怀热爱、志存高远、青春激昂,张雅在奋进,就像那奔驰的骏马,要做时代的弄潮儿。

 

北航2018年度“优秀研究生班集体”一等奖——SY17111

201812月,经过小组初选、小组推荐、资料审核和校级评审,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行政管理专业班SY17111班荣获北航2018年度“优秀研究生班集体”一等奖。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SY17111班共有26名同学,分别来自河北、河南、山东、辽宁、新疆等多个省份,来自汉族、土家族、满族、回族等多个民族。26名同学,十分珍惜彼此相处的两年半时光,团结一致,风雨同舟,谱写华篇,青春无悔。

思想领航,立鸿鹄志。班级有正式党员共12名,预备党员8名。过去的一年,班级一直将思想教育作为重点工作,形成了“读原著-讲报告-实践调研”的特色模式,在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践行中付出了很多努力也取得了一定成绩。学术科研,求真学问。班级中有3人获得研究生新生奖学金,1人获得校长奖学金,1人获得三星奖学金,24人获得学业奖学金。在北航第十五届学术论坛中,参与率高达100%,人均参与讲座14场,论文录用率过半。另外,还有3人前往美国、韩国、法国进行访学和交换。活动多样,知行合一。秋季运动会中,班级有超过90%的同学参与各类比赛项目。新年晚会上从台前到幕后都能看到行管人的身影。同学们还积极投身志愿活动,研一学年累计志愿时长245小时,参与活动20余项。更有近半数的同学深入各类组织开展实习,遍布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各有所长,全面发展。班级学风优良,特色鲜明,多元发展,成果累累。2018年,共有14人获奖33项,奖项涵盖党建团建、导学关系、社会工作、文艺体育等多项荣誉。其中校级以上奖励7项、荣誉称号18项,8人在学院的年终表彰中获奖。全班累积在学校官网、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上推送新闻稿35篇,发挥着一定的宣传引领作用。

 

2019年,学院党委将继续紧紧围绕党建这个核心,以党建促进学生成长,培育和发掘党员榜样,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形成昂扬向上、奋进拼搏的优良氛围,激扬青春梦,奋斗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