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党建@共建 | 我们从这里走向未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延安篇)

【 发布日期:2019-04-18 】

   

“英明理论育后人,千秋万代铸丰功”。为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发扬艰苦朴素作风,感受革命老区人民的质朴和崇高的风范, 2019年4月12日至14日,北航人文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主题为“我们从这里走向未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来到了革命圣地——延安。    

 

4月13日上午9:30,人文学院党支部联合北京学院党支部、新媒体学院党支部、软件学院党支部共同组织此次延安党日活动,参加者包括人文学院研究生党员刘妃、刘彤以及本科生预备党员宗志刚,抵达延安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支部同志通过学习,了解了以延安为中心的陕甘宁边区从成为长征落脚点到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等一系列历史事迹,重温延安革命的光辉历史,令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深受鼓舞。随后,支部成员抵达王家坪革命旧址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参观毛泽东、朱德、彭德怀、叶剑英、王稼祥等领导同志工作、生活过的旧址,了解伟人的事迹,回顾当年革命岁月的艰苦卓绝,对“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有了更深的感受。    

 

4月13日下午,支部成员抵达梁家河,追随习近平总书记青年知青岁月的脚步,通过讲解员的解说,仿佛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1969年,15岁的习近平下乡来到梁家河成为一名知青,在这里度过了7年时光。他怀着一颗“为人民谋幸福 ”的初心,真正与民同苦、为民分忧,以扎实苦干、敢于担当的精神把一切奉献给了这片黄土地。在听了梁家河老支书石春阳同志的党课后,同志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习总书记的优秀品质和感人事迹,以及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对自己的严格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有坚强的意志;要心系百姓,有一心为民的情怀;要有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敢想敢干敢担当。    

 

4月14日上午,支部成员抵达中央书记处所在地——枣园革命旧址进行参观学习,了解到中共中央在这里继续领导全党开展了整风运动和解放区军民大生产运动,使同志们感受到当年红军革命的艰苦,追忆红军抗战的真情实景令大家感同身受。随后,支部成员观看了大型红色舞台剧《延安,延安》,剧目再现了救亡青年奔赴延安的革命路程,以及黄土高原上的这座小城因为这群理想之士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情节紧张动人,催人泪下,令党员同志们更直观地感受了延安的革命进程。    

下午,支部成员前往杨家岭革命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在中央大礼堂中,仿佛又回到中共七大的召开现场,同志们齐声合唱《东方红》,抒发了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中国共产党的深情赞颂。      

 

最后,支部同志们抵达宝塔山脚下,“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这里作为延安革命的象征和标志,也是北京学院党支部此行的最后一站。同志们缅怀党中央在延安的革命事迹,并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始终牢记自己的承诺,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服务群众。  

 

我们在这里——延安。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视察中曾经说过:“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通过实地学习,延安精神深深扎根在了每位同志的心中。我们也将牢记先辈的教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19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