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 发布日期:2021-01-19 】


1月13日下午,学院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分党委书记王琪全、院长蔡劲松及其他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委副书记张驰主持12名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打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等情况;支部班子和制度建设情况;“学习日”“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开展情况;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发展党员以及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情况;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情况;党内事务公开及推动党支部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支部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展开现场述职。

分党委书记王琪全充分肯定了各支部的高度重视和充分准备,并结合现场述职支部的情况和特点进行了总结点评一是各支部工作比较规范,能够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要求,认真做好“三会一课”相关工作,结合实际做到了理论学习的不断深入;二是支部活动创新探索有一定成效, “学习日”活动在实践中得到了丰富提高;三是支部组织生活同专业、学科的结合较为紧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较为充分的发扬。王琪全书记同时对2021年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基层党支部书记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多思考如何充分调动每位党员的积极性,在学院的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三是继续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在基层党支部活动内容上丰富形式上更生动上动脑筋出创新。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支部书记联席会建设,为各支部相互借鉴、学习提供良好的沟通平台。



(编辑/朱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