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MPA招生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18-10-10 】

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

9月29-30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承办的第三届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在长沙顺利举办。我院教师李筱光、胡庆江、陈文博、王茜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通过对MPA培养单位进行赛前培训,进一步推介案例大赛,引导MPA研究生关注公共管理实际问题,探寻更好的治理路径。

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仪式

会上全国MPA教指委委员陈振明教授介绍了教指委与教育部学位中心合作举办案例大赛的目的、大赛的评选标准和规则,并做了案例编写和参赛指导。第二届案例大赛的获奖队伍代表分享了案例教学指导、参赛案例写作以及院校组织工作等经验。9月30日下午,与会代表进行深入论,并进行了汇报交流。与会教师在交流中提出,案例撰写要参与事件过程,开展访谈或问卷调查,要突出真实性、代表性和冲突性,要有核心人物或决策者,推出关键事件,引出争议点,并通过陈述令核心人物感到难以决断的情境,展现事件发展或决策的制约因素和困境。

此次培训会的讲授既有理论内容,也有经验分享,我院教师积极参与研讨,相互砥砺交流,对于推动案例撰写、案例教学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上一条:【深圳】北航2019年公共管理硕士MPA(非全日制双证)专业硕士招生简章
下一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9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