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缘起北航北,逐梦人文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2018年度学生表彰大会暨新年晚会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18-12-28 】

 

2018年12月26日晚18:30,人文学院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办2018年度学生表彰大会暨新年晚会,院长蔡劲松、党委书记李亚梅、学术委员会主任、原院长郑晓齐、副院长赵世奎、副院长任丙强、党委副书记张驰、各专业系主任和学院老师们、家长们以及学院本、硕、博学生欢聚一堂,分享喜悦,表达美好祝福。

 

 

开场视频《在人文学院的一分钟中,可以发生什么?》带着我们重温了过去一年在学院发生的点点滴滴,熟悉的场景历历在目。校友们从祖国大江南北、从世界各地发来新年祝福,回忆往昔求学岁月,祝福学院美好未来。学院的老师们和同学们也通过视频的方式对学院和师生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愿。

 

 

 

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人文学院就是我们温馨的大家庭,学院的四位辅导员带来歌曲《稻香》,自然欢快的曲调中让我们发现生活的美好其实就在身边。走马路难行,观花朝阳起,孙泽菡和韩雨佳同学带来一曲《走马》,生活中我们需要更多坚持和更多勇敢。歌舞节目《极乐cheerleader》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歌,清灵悦耳;舞,青春飞扬。

 

 

 

 

 

一涧飞瀑,碎琼乱玉,造就此景的不是水;一地竹影,摇曳生姿,造就此态的不是风。在严凰和辛卢娜同学空灵婉转的歌声中,沙画表演《人文的故事》在大屏幕上缓缓呈现。带我们一起回顾了学院创建和发展的历程,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带我们重温了人文学子在学院学习和生活的日子,毓秀人文,砥砺前行。

 

 

过去的一年,每个人都会有印象深刻的事情,遇到困难时是那些亲爱的人们陪你共同度过,郑舒文同学带来舞蹈串烧《这支舞献给亲爱的你》。曼妙优雅、婉约优美,感谢人生道路上有你们的陪伴;活泼动感、欢快俏皮,有你们一起分享喜悦才更幸福。对唱《奇妙气球》,陈奕聪和刘育彰同学诠释了真正甜蜜的爱情就是双方彼此的陪伴和彼此的依赖。由周双钊同学带来的魔术《纸片寓言》,调动起了全场观众的好奇,一起见证了“奇迹”的发生。

 

 

 

 

翩翩凤凰立枝头,嫣嫣袅袅且欲飞,李智同学深情演绎《凤凰于飞》,逍遥轻飘的歌声中是对盎然春色的期盼,是对青春流光的珍惜。天笑相声社的张鹤鹏和燕帅同学表演的相声《出口成章》以风趣幽默的动作、诙谐幽默的语言让全场笑声不断,两位表演者也频频与现场观众互动,更增添了欢乐的气氛。梨花开,春带雨,梨花落,春入泥。刘珂旬同学带来京剧《梨花颂》,以声绘情,以情带声,曲罢后的一段绸舞,再一次点燃了全场的气氛,回味悠长,感人肺腑。

 

 

 

 

成长的道路上是老师一直陪伴着我们,同学们精心制作了视频,回忆了老师们与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感谢一路有您,如春风般的谆谆教导;感谢一直有您,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或许长大后我们就成了您,无论遇上什么困难,只要有您的鼓励和陪伴,我们就不会迷茫。“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新年晚会在师生合唱的《相亲相爱》中圆满结束。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人文学子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展现青春风采,表达新年祝愿,寄予美好希望。

 

 

逐梦人文人,北航人文学子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不畏困难,奋勇拼搏。为积极培育和大力宣传学生先进典型,学院开展2018年度学生榜样和优秀学生团体评选活动。晚会现场对学生榜样和优秀学生团体进行了表彰,希望每一位人文人在未来的道路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晚会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互动和抽奖环节,产生了人文“黑锦鲤”,送出了数码“大礼包”。整场晚会欢声笑语不断,掌声欢呼声连连,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亲切慰问了晚会的筹备组同学们和台前幕后的同学们,并与现场同学们合影留念。

 

 

 

忆往昔,2018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北航度过了第66个生日,人文学院走过了第21个春秋。过去的一年里,学院的大楼焕然一新;学科评估中公共管理被评为A-;人文学子们全面发展,无论在学习、科研还是体育、社会实践方面都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盼未来,2019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在新时代我们人文人也必将用自己的奋斗去追求幸福生活,书写壮丽诗篇。

最后,祝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丽祖国繁荣富强;祝愿腾飞中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再铸辉煌;祝同学们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梦想的人生早启航。让我们携起手来,团聚在北航人文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继往开来,传承超越,守正创新,续写辉煌。

 

 

文|刘妃、刘昊

图|张之蔚、尹姜旭珊、薛晓军、曹思洁、张新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