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公管学院举办"天下无诈"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2-03-10 】

2022年3月9日,为进一步提高师生个人安全意识与防诈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减少校园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学院邀请到花园路派出所北航社区民警万俊义为全院学生开展“天下无诈”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学校保卫处雷婷、张帆老师以及学院刘扬教授专职辅导员张同玉老师参加本次讲座。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万俊义警官从电信诈骗的特点、类型和防范方法出发,结合理论知识与现实案例,为师生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网络刷单诈骗、校园贷诈骗、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等48种诈骗形式,参会师生深刻了解了电信诈骗的危害,进一步提高警惕,防范风险。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将自己的所学传递到学生中间未来学院将继续组织师生学习反诈相关知识,维护好师生个人财产安全。



编辑:刘依凡  孔令萌

摄影:刘依凡  袁   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