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学习专栏 > 正文

第五期学生党员骨干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班第二场辅导报告举行

【 发布日期:2018-05-14 】

 

510日晚,我校第五期学生党员骨干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研读班第二场专题报告在人文讲堂举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任建明教授受邀为学员们做了主题为《<资本论>核心概念及思考》的辅导报告,研读班70余名学员参加了学习。

 

 

《资本论》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经典著作,通过任教授的介绍,党员同学们了解了《资本论》写作和出版背后的故事。随后,任教授着重介绍了《资本论》中两个重要的核心概念——资本和剩余价值。从《资本论》中对这两个核心概念的定义到随着时代发展进行的演变,以及在新制度经济学下的新解释,任教授通过生动的举例,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理解这两个核心概念。随后,任教授谈了对剥削、私有制、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四个方面的再认识。最后,通过大思想家孔子的理想和马克思的理想,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信仰的选择。他勉励在座的党员同学们作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青年”应当优先选择共产主义信仰。

 

 

本次报告会是第五期学生党员骨干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研读班继开班报告后的又一场高水平辅导报告,据悉,研读班下一步将前往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嘉兴南湖进行参观实践环节学习,并将在最后一次集中辅导暨结业仪式上进行分组汇报及交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