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赵罡参加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本科生1611党支部党员大会

【 发布日期:2019-12-08 】

    12月6日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本科生1611党支部党员大会在人文学院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赵罡出席本次联系支部的党员大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分党委书记李亚梅、院长蔡劲松等列席大会。支部书记、2016级本科生王宇航主持本次大会。

    王宇航按照党组织接收预备党员的程序报告了到会党员人数。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际歌》。根据会议议程,经支部委员会审查、学院分党委预审后的五名发展对象依次宣读入党志愿,汇报个人基本情况、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等。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发展对象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表现并表明了介绍意见。支部组织委员王舒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了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与会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对发展对象的现实表现逐一进行了充分讨论。

    与会正式党员对是否同意接收五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经现场公开唱票、计票,五名发展对象获得的赞成票均已超过实际到会有选举权人数的半数,符合接收预备党员票决程序的要求,支部委员会将在会后报请上级党委审批。五名同学依次上台作表态发言,赵罡副书记为五名同学佩戴了党员徽章。

    蔡劲松院长表示,本科生党员一直是学院本科生中的带头人、先锋队。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传承北航敢为人先、科创报国的精神传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开拓眼界视野,利用好专业优势和学科特长,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为一名“顶天立地”的北航人文人。

    赵罡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身份是一种责任,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们的“第二生命”。同学们要积极向老一辈党员革命家学习、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既要掌握好专业理论知识,也要学习好党的历史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继承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冯琨  冯昱祯  张馨心  文/王远程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