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健康人文、乐活公管”第一届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体育运动师生友谊赛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2-04-22 】

近日,“健康人文 乐活公管”第一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体育运动师生友谊赛于北航体育馆成功举办,赛事涵盖乒乓球、羽毛球两项体育项目。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院长蔡劲松、工会主席胡庆江,百余名师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精彩赛事回顾

活动以“健康人文 乐活公管”为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着力增强师生身体素质,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养成坚持体育锻炼习惯。活动中,辅导员、班主任、导师联动,班集体、团支部、党支部互通,构建良好的导学关系,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育人质量

乒乓球比赛

羽毛球比赛

乒乓球赛事中,蔡劲松院长赛前深入指导学生如何发球、接球,如何观察对手的发力点,讲述了自身坚持体育锻炼的过往趣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充分享受体育运动的趣味性和赛场上挥汗自如的快乐!羽毛球赛事中,王琪全书记指出,羽毛球运动是一项需要全身心投入的运动,能够锻炼我们的预判反应能力,缓解经常伏案学习的颈椎疲劳,并鼓励同学们每天坚持放松一小时,增强体质,以优良的精神风貌投入新的学习与工作。

赛场上,师生以体育的精神和名义,以“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为指引,尽情挥洒北航人文人自信与激情,共同为了美好的目标凝心聚力,一路向前!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积极构建多层次多样化的赛事活动体系,丰富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教职工群体等不同年龄段、不同爱好、不同特长的体育比赛的组织和开展。完善支持社会力量发展全民健身的体制机制,发挥学院体育特长生的优势,进一步将组织健身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文/黄璜 张同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