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公共管理(MPA)教育中心

【 发布日期:2018-09-18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首批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具有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硕士授予权的24所高等院校之一。公共管理学院是北航MPA教育的承办单位,学院设有“公共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教育学”、“理论经济学”和“心理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公共管理硕士(MPA)和教育硕士(科学与技术教育)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拥有“行政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经济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长期以来,学院坚持“夯实基础、强化实践、注重交叉”的发展战略,逐渐形成了以公共管理为龙头,行政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应急管理、理论经济学、心理学等综合交叉的学科协同发展生态。在2017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公共管理一级学科被评为“A-”。

学院设有MPA教育中心,作为MPA教育的管理与服务机构,配备专职教学管理人员。北航MPA专业学位教育办学二十多年以来,拥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迄今共有2000多名来自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干部及管理人员通过考试,参加了MPA学习并顺利获得公共管理硕士学位。

目前,MPA开设了:行政管理、公共政策与项目管理、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技术转移政策与管理、公共经济与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文化传播与管理等八个培养方向。培养方式为利用周六周日全天在北航(学院路校区)授课,实行弹性学制,学习年限为2.5-4 年。学生在规定年限之内,学完规定的课程且成绩合格,完成硕士学位论文并通过毕业答辩,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颁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并授予公共管理专业学位。

欢迎来电、来函咨询和报考。

北航MPA专业学位中心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216室MPA教育中心,100191                  

学院网址:http://www.hss.buaa.edu.cn/

电子邮箱:bhmpa@buaa.edu.cn                  

咨询电话:010-82313949                  

官方微信:北航MPA(微信号:BUAA_M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