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建@共建 | 感念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记人文学院党建共建活动井冈山站

【 发布日期:2018-11-08 】

为了解党的历史、培养优秀社会主义接班人,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人文学院党支部、新媒体学院党支部、软件学院党支部共同参与了北航经管学院分党委北京学院党支部牵头开展的一系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重走党的革命路线,顺利完成了井冈山的党建共建活动。2018112日下午,由北京学院党支部书记宋树洋带队,20名教工和学生党员共同参与了赴井冈山参观活动,我院支部的杨正、何璐两名党员一同前往。

113日中午,在宋树洋老师的带领下,一行人顺利到达了井冈山,绵绵细雨仿佛把我们带入了革命先烈的那个年代,一种历史的厚重感扑面而来。一段接着一段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让我们感受到井冈山的地势险要、路途曲折,更感念革命先辈在断壁残垣中建立红色政权、锻炼中华精魂的伟大和不易。

稍作整理后,我们每个人换上了军装,简朴干练应该是作为一名军人的特质。在井冈山博物馆的教学中,我们了解到大革命失败后,毛主席转战井冈山,建立红色革命根据地的果敢和坚毅,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成立、发展、曲折直至全国胜利皆属不易,4万英魂的陨落,却只有15744人留有英雄的名字,但我们坚信历史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更会铭记他们!  

 

 

晚上,我们有幸观看了井冈山600位居民表演的大型文艺晚会,感受到军民融合的深情厚谊,更加体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历史含义。

4日上午,我们先后拜访了大井村、小井村以及黄洋界,试图去了解革命先烈对共产主义一种强烈的信念感,一种牺牲小家成全万家的大我精神,一股敬意油然而生。

 

 

 

我们的最后一站是拜访毛主席曾居住的八角楼,在这个简朴、破败的陋室,毛主席写出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会存在》《井冈山斗争》两本著作,引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在这一神圣之地,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矢志不渝,让我们青年后辈感念,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物质生活有了极大改善,人民安居乐业,但我们不能安而忘本,不能忘记为千千万万炎黄子孙鞠躬尽瘁的革命先烈。同革命先烈的信仰坚持和生死大义相比,我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小挫折小困难都不足以成为阻碍我们进步的拦路石,做为党员,我们应时时事事起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勇敢、积极地面对学习、工作和生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勇往直前走下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