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闻 | 感悟校史底蕴,讲述北航精神——人文学院17级研究生各支部参观校史馆活动顺利开展

【 发布日期:2018-11-08 】

值此校庆66周年之际,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联合档案与文博馆开展了校史校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018年10月30日,BY1711支部、SY1711第一支部、SY1711第二支部等三个17级研究生支部成员共同参观了校史馆。  

 

   

校史馆作为一所大学办学精神、办学理念和校园文化的物化凝练和具体体现,是一所大学文化记忆、传承与创新的重要载体,它在留存历史、传承文脉等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在讲解员精心细致的讲解中,支部成员了解了学校自1952年建校至今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不禁感叹:学校用66周年始终如一日的艰苦奋斗,书写了一部可歌可泣的奋斗史;落其实者思其树,引其流者怀其源,支部成员也了解了众多曾为学校发展、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励精图治、兢兢业业的北航人,学习了前辈们流传的北航精神。

来自SY1711第二支部的两位成员分别为大家讲解了北京一号以及60周年校庆背后的故事。其中卢兴富同学介绍了源于当时北航师生对工程教育中存在重理论、轻实践这一问题的思考,为改变这一现状以提高教学质量,学校领导、老师们达成了让毕业生设计一种真实而完整的飞机的决意,从而有了北京一号的诞生。两位同学详实清晰的内容、幽默风趣的语言让支部成员对北京一号和60周年校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通过此次参观校史馆的活动,支部成员们一致表示加深了对学校发展史、学校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的认识,这不仅有利于支部成员们对学校建立更加深厚的感情,传承“敢为人先、爱国荣校”的北航精神,也将促进我们积极为学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祝愿学校在双一流高校的建设道路上昂首挺进,继续为国家、民族砥砺奋进,实现空天报国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