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行政管理科技哲学教工党支部赴河南红旗渠开展“艰苦创业、学无止境,教书育人、无私奉献”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18-10-18 】

 2018101314两日,行政管理科技哲学党支部党员前往河南林州参观学习了中国五十多年前修建的伟大工程----红旗渠。

   

 

   

 红旗渠是20世纪60年代林县(今林州市)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从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的工程,被人称之为“人工天河”。它是毛泽东时代林州人民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创造的一大奇迹,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结束了林州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

 

   

 

   通过现场学习体验,支部党员全方位感悟了红旗渠精神的精神实质、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一个个再现历史的场景让人感同身受,聆听讲解、目睹实景、深刻领悟,一次次感动不已,深深被红旗渠精神所震撼、感动和激励。    

 

   

 

   

 走在主干渠的堤坝上,看着绵绵流淌的红旗渠水,支部党员们惊叹和敬仰红旗渠的建设者们克服艰难险阻,穿越太行山的悬崖绝壁,逢山凿洞、遇沟架桥、开山劈路的壮举。整个工程削平山头1250个,开挖隧洞211个,架设渡槽151座,挖砌土石方2229万立方米。这既有排山倒海的气魄,更有执著的精神和卓越的胆识。这种敢想敢干、艰苦创业的奋战,谱写了壮丽的“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四部曲。 

 

 

 

 晚上,支部党员在下榻的宾馆集中召开党员会议,第一时间分享和讨论学习心得和感悟,行政管理科技哲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红旗渠精神震撼、感动和鼓舞,心灵倍受触动、情操倍受陶冶、斗志倍受鼓舞、精神得到升华,是一次极其深刻的党性教育。红旗渠的成功修建是多方竭尽全力努力的结果,充分体现了系统谋划、万众一心、实事求是、攻坚克难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学习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