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班主任与辅导员联席会

【 发布日期:2021-10-18 】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班主任与辅导员联席会于10月14日中午在七号楼智慧课堂举行。本次联席会依托青年教师沙龙活动开展,交流分享班级管理工作经验与体会。30余名本科、MPA班主任与学生辅导员参与此次会议,蔡劲松院长、王琪全书记出席并与师生交流互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驰主持。

学生辅导员结合数据从班级结构、学风学情、个性化特点与重点工作等方面介绍所带年级情况。与会班主任围绕班级基本情况、心理健康、凝聚力建设、成长规划等问题依次发言并进行讨论。与会师生共同畅谈工作体会,分享工作经验,研讨工作方法,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建言献策。

蔡劲松院长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升华工作理念,坚守心灵阵地,用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和进取精神带好班级。工作中要主动发现“00后”学生的思想特点,有针对性地发扬学生个性化风格,引导学生全方位在学习科研、文体生活中树立信心,做好学生人生的领路人和知心朋友。

王琪全书记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班主任与辅导员的踏实工作给予了肯定,表示班主任和辅导员都是学生教育和管理的组织者、实施者,要在充分发挥联席会机制讨论经验的同时,在实际工作中多交流,常沟通,形成有效沟通反馈,发挥育人合力。

据悉,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每年度开展一至两次班主任与辅导员联席会,就每年度新形式的问题及时沟通,协商解决,各献其力。


( 文/冯琨 图/冯琨 张晓楠 黄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