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公共管理案例教学交流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2-12-05 】

12月4日下午,我院举行公共管理案例教学交流研讨会暨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动员会。全国MPA教指委委员、院长蔡劲松教授、副院长兼MPA教育中心主任陈文博副教授、副院长詹承豫教授,以及胡象明教授、任丙强教授等近30名大赛指导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采取线上形式召开,由学院副院长陈文博主持。


陈文博副院长首先总结了我院历年来在公共管理案例教学改革和参与案例大赛的经验,并对第七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参赛流程、时间节点以及参赛方式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蔡劲松院长表示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案例教学工作,强调在MPA教育中运用案例教学方法,鼓励指导教师们以赛促教。同时结合自身指导案例撰写的经验在案例主题确定、实地调研、撰写与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此外,还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支持政策,并表示期待通过案例大赛,促进我院MPA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引导我院MPA研究生更多关注我国公共管理中的实际问题,学有所得。

最后,在研讨交流环节中,指导教师们针对如何撰写一篇优秀的案例文本展开讨论,从选择新颖角度进行定题,获取扎实的一手数据,梳理打磨案例文本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参会教师们纷纷表示将高度重视本次案例大赛工作,积极鼓励MPA学生参与到大赛当中,力争在比赛中有所收获和得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