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述职会议暨2023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联席会

【 发布日期:2023-03-08 】

2023年3月6日下午,学院党委2022年度基层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述职会议暨2023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在学院202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王琪全、院长蔡劲松及其他党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驰主持。


教职工及学生各支部书记按顺序依次从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就“学习日”活动开展情况、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开展情况等展开述职,总结支部一年来的工作与成就,同时深刻反思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形成原因并提出2023年的工作计划和工作设想。

党委书记王琪全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的工作,充分认可各支部书记一年来在支部工作上的努力。同时王琪全书记在总结中指出:一是述职汇报要突出支部书记的作用,充分体现党要管党,不能仅仅局限于支部工作的汇报;二是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三是在工作中各位书记还存在着党建业务不熟练的问题,在日后的工作中要规范表达,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四是抓基层组织建设要突出党支部的组织功能和政治功能,教师支部要结合中心工作,突出党建在业务方面的引领作用,学生支部党建引领要与学生的成长成才有机结合。


院长、党委副书记蔡劲松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学院党委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建引领机制作出的成绩。同时蔡劲松院长强调支部书记在工作过程中要时刻注意规范,善于思考和创新,真正发挥党建领航和引航的作用,带领支部和支部成员共同发展。

会议同时召开2023年春季第一次支部书记联席会。会上王琪全书记同与会支部书记研究讨论了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布置了迎接《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准备工作,同时公示了学校、学院党建工作经费使用情况、通报2022年度学院中层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