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3年度国家级基金项目选题及论证交流沙龙

【 发布日期:2023-03-20 】

3月15日,我院2023年度国家级基金项目选题及论证交流沙龙在智慧课堂举办。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院长蔡劲松,副院长陈文博,副院长詹承豫及学院有申报国家基金项目意向的教师及全体青年教师参会。本次沙龙由副院长詹承豫主持。

蔡劲松院长对学院已取得的学科建设成绩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同时对我院未来学科建设工作中提出期望,强调了基金项目特别是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重要性。

马永红教授、赵世奎教授、詹承豫教授分别分享了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相关的经验、体会与建议。马永红教授强调了项目申报前准备与积累的重要性,从评审的角度解析了申报准备工作的重点并梳理了其中的一些重要细节。赵世奎教授解读了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导向、总体目标等,结合统计图表从政策导向等方面分享了相关体会与建议。詹承豫教授聚焦社会科学基金,结合个人经历与经验,以问答的方式从总体思路、选题、研究设计等方面阐明了一些社科基金项目申请的关键问题。

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在本次沙龙活动总结时表示,学院大力支持通过教师沙龙等形式碰撞学术火花,服务教师成长,积极活跃学术、科研氛围,对我院青年教师取得科研进展寄予厚望。

 

吴岳恒 施建议/文  任 霖 杨馥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