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 正文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检查整改措施

【 发布日期:2018-04-22 】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学校纪委《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分党委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检查的反馈意见》(校纪反馈宇〔2018〕11号)整改措施,学院副处级以上领导人员全体出席。

会议于4月18日下午两点在学院路校区5号楼202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院分党委书记李亚梅同志主持。会议首先宣读了学校纪委反馈意见文件。文件首先肯定了我院2017年度在党风廉政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认为2017年,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分党委能够按照学校党委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落实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扎实开展宣传教育、风险防控和制度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整体水平稳步提升。学院融汇学科优势,课内课外、线上线下灵活互动,提升了理论学习效果;在人文社科类讲座、论坛、报告会,研讨会和微信公众号方面,制定了针对性的管理办法和审批流程,并严格落实审批,取得了较好效果。

文件同时也提出了包括部分党政联席会、分党委会原始记录不完整,理论中心组学习有待进一步规范等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会上逐项进行了梳理和成因分析,相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自我批评,并对问题根源进行了剖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会上还对个别可能涉及到廉政隐患点进行了延伸研讨。会上对各项整改措施还制定相应的完成时限计划。会议同时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进行整改,尽快落实,不留隐患。学院工会主席、院长助理也列席了这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