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公管学院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举行

【 发布日期:2022-09-15 】

9月14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从‘新’出发,开启新航程”,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主讲。学院专职辅导员张同玉,半脱产辅导员高叶以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入学教育活动。活动由半脱产辅导员刘依凡主持。

金秋送爽,为提高同学们对于研究生学习的认识、完成研究生生涯规划,让同学们更好、更快地融入到人文公管学院的学习氛围,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以“定位”“定向”“定行”“定心”四个关键词展开,为同学们生动讲述了一堂“新生思政课”。

王琪全书记主讲“从新出发,开启新航程”

王琪全书记指出,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在人生中是一段新航程,不仅要学习知识,还要完善人格,通过硕博阶段的学习深入认识自我,认识社会,要对自身有清晰的“定位”。随后,王书记提到了“定向”的要求,即读研期间同学们要“系好人生第一颗纽扣”,立足当今社会分析自身发展特点和我国战略的规划与需求,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最后,希望同学们要“定行”和“定心”,严格要求自己,严谨细致踏实地做好学术研究。

新生入学教育是同学们开启研究生生涯的第一步,是开启新航程、树立全新奋斗目标的重要一环,学院认真抓好新生入学这一重要阶段,切实加强新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弘扬“爱国奉献、敢为人先、团结拼搏、担当实干”的空天报国精神。

学院领导看望研究生新生

辅导员开展秋季学期第一次大班会

此前,学院院长蔡劲松、副院长陈文博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看望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详细了解了同学们入学以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叮嘱大家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护的同时,做好新学期新阶段规划,以崭新的面貌开启研究生阶段的学术生涯,并祝愿大家在北航求学期间身心健康、生活顺利、学有所成。学院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了多元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引导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并嘱咐同学们注重文明礼仪、认真完成在校健康监测、警惕校园传教、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善用网络平台、关注校园消防安全,学会用心思考,学会独立解决,学会主动咨询。


图文/刘璨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