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赵世奎副院长一行赴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校开展学术交流

【 发布日期:2018-10-16 】

由赵世奎副院长带领的北航高等教育研究院一行5人于20181012日——1013日,对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进行了访问。期间,赵世奎副院长一行先后访问了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和悉尼大学教育与社会工作学院。

在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澳方举办了“北航-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合作交流研讨会”,由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管Luigi Tomba教授和中方赵世奎副院长分别介绍了两校情况及各自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现状与特点。会议最后,双方就未来开展合作研究及人才培养等问题详细交换了意见。来自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及北航的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悉尼大学教育与社会工作学院,澳方举办了北航-悉尼大学“变革和经验”高等教育学术交流研讨会,会议首先由悉尼大学教育与社会工作学院Yeow-tong China博士介绍悉尼大学教育与社会工作学院的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情况,接下来由北航人文学院赵世奎副院长以及包艳华副教授分别就“Reform and Development of Graduate Education in China”及“The doctoral education in Europe and China”两个研究生教育领域重要议题作精彩的主题演讲。

 

     

 

     

演讲结束后,两位演讲者还就“中国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议题与悉尼大学教育与社会工作学院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研讨活动。来自悉尼大学的20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