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雪城游学(一):初到雪城

【 发布日期:2018-07-27 】

 

初到雪城大学的第一个清晨,长途旅行的疲惫还没有褪去,清新的校园景色却令人精神为之一振。

 

 

郑博老师带我们参观了校园,从建校的第一座教学楼前拾级而上,空难纪念花园和艺术学院壮观的城堡顶呈现在我们眼前。在Maxwell学院的林肯像旁,老师为我们讲述了这所学院从困境中坚持自我、严谨治学的建校和发展历史。

 

 

 

接下来,在李亚老师和童海燕老师的陪同下,雪城大学马克斯韦尔公民与公共事务学院高级公共管理教育主任Steve Lux教授对同学们的到来致欢迎词,师生互做自我介绍,教授详细介绍了锡拉丘兹市和雪城大学的成立背景、历史文化、教育教学、师资与校友以及本次项目的目标和主要内容。宾至如归的热情、一问一答的解惑、和谐而亲切的互动,使同学们初到美国的陌生逐渐在欢声笑语中消散。

 

 

下午,我们前往卡泽诺维亚小镇进行实地考察,在我们就餐的小旅馆窗外,奥侬达嘎湖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帆船在粼粼的波光中时隐时现。在静谧的风景环绕中,马克斯韦尔学院公民权与民主普查家族讲席教授、政治学系荣休教授安德森博士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课程《公开而高效的地方政府》。

 

 

安德森博士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讲述了地方政府如何开放高效地运转,并就奥侬达嘎湖污水治理、葡萄园噪声治理的具体案例,分析了州政府与镇政府的相互关系。

 

在听完教授的讲述之后,我们前往卡泽诺维亚镇政府实地参观,在别具特色的西式建筑内,当地镇书记官、税务员兼统计员桑德曼女士详细为大家讲解了镇政府的职能和工作流程。

 

 

同学们对镇政府日常工作很感兴趣,踊跃提问,桑德曼女士耐心为我们答疑解惑。

 

 

室内学习结束后,我们集体乘车来到了Stone Quarry Hill艺术公园,这里原本是一对已逝艺术家夫妇的私人住宅,后来逐渐发展为一个致力于艺术发展、在当地颇有影响力的非政府组织。采石山雕塑公园访客服务与公园推广专员泰尔基麦慈女士详细介绍了该公园的组织架构和面临的问题,并且提出了一些富有创意的解决方法。

 

 

在参观过程中,房间中上千件藏品令人目不暇接,公园中的雕塑妙趣横生,仿佛在与摇曳的草秆共同呼吸,大自然的力量安抚了同学们旅途的劳累。

 

 

 

直到晚上八点我们才结束了一天的正式行程回到学生宿舍。晚上925分左右,宿舍楼内的消防警报突然响起,巨大的警报声让初来的我们顿感惊慌。经历了一天的紧张学习加上12个小时的时差,此时有的同学已经睡下,有的还在洗漱,带队老师、辅导员发现情况后立刻在微信群里通知大家即刻下楼到室外躲避,同学们相互通知提醒,陆续赶往室外集结。警察也满头大汗赶来,指挥撤离、了解集结情况、调查警报原因,向上级确认后才向我们通报“这是演习”,此时我们悬着的心才放下来。虽然警察对我们的反应作出的评价与他们所期望的有些差距,但对初到异国他乡的我们,绝对是一次难忘而又很有收获的体验。

 

 

图:张之蔚

文:张琳萱 成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