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届MPA案例大赛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19-01-08 】

201916日,为进一步丰富北航MPA专业案例教学模式,备战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的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为契机,由公共管理学院MPA专业学位中心主办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届MPA案例大赛总决赛人文讲堂成功举办。

 

 

   

全国MPA教指委委员郑晓齐教授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蔡劲松教授博士生导师胡象明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亚教授南京财经大学政府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黄建伟教授党委书记李亚梅副教授MPA专业学位中心主任章琰副教授7位专家担任本次案例大赛总决赛评委。

 

 

经过文本检查、案例评审等环节21支参赛队伍中共有8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两两对阵,比赛双方通过现场的陈述与辩论展现自身能力水平。

 

 

 

活动中,李亚教授就如何抓住案例分析的矛盾点、关键点,作出意见性指导;胡象明教授针对如何写好案例分析,提出相关见解;黄建伟教授对案例问题分析的角度与新意给出了有启发性的思考;蔡劲松教授就队员如何在台上增强自身感染力,明确相应观点。

 

 

 

 

经过激烈角逐,由北航公共管理学院陈文博老师指导的学思践悟团队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最后,郑晓齐教授为本次大赛作以总结,并指出:开展案例教学,增强同学们学以致用、实践探索的能力,是今后课堂教学的重要组成模式。

                                                                                                                              (张同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