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北航人文学院开展“安徽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5-21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感悟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增强党性修养,激发工作热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文社会科学学院5月16日-18日开展了“安徽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亚梅带队,教工党支部书记、系部中心主任、辅导员等共十名党员参加。

5月17日上午,党员同志们首先前往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京东方10.5代线。京东方工作人员向人文学院一行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合肥第10.5代TFT-LCD生产线是BOE(京东方)投建的全球最高世代线。近年来,很多自主研发的技术在合肥诞生,一举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真正实现了中国屏、合肥造。参观人员为民族企业创新发展倍感自豪。

随后,党员同志们前往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主楼项目现场及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在我校人文学院优秀院友、北航合肥研究院执行院长梁国栋的引领下,人文学院一行参观了微纳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和智慧交通研究中心实验室。梁国栋院长主持双方交流座谈会,研究院副院长汪作来、向小燕及部门负责人参加。梁国栋对人文学院一行赴研究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科学城发展规划与建设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各研究中心研究团队构成及预期研究成果。李亚梅表示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让此行人员充分感受到了“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希望双方继续保持交流,在人才培养、支部共建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下午,人文学院一行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等展馆,了解渡江战役的光荣革命历史和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之后,大家来到安徽名人馆,从道家学派创始人老子、庄子到近代的“两弹元勋”邓稼先,大家深切感受了安徽的文化底蕴以及安徽人励志图强、矢志报国的情怀。

5月18日,大家前往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及红军广场。金寨县地处大别山腹地,是中国第二大将军县,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是著名的革命老区。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坐落在梅山镇红军村,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4月24日曾到此处参观。大家在革命博物馆内认真驻足观看,瞻仰珍贵革命先辈遗物,聆听讲解员讲述荡气回肠的革命故事。在红军广场,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瞻仰了“燎原星火”革命烈士纪念塔。在李亚梅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

当天下午,人文学院一行前往梅山水库。梅山水库建设于20世纪50年代,是“一五”期间由我国自行设计、自行施工的重点工程之一,时称世界第一高坝。梅山水库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重要成果,10万群众移居深山,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不怕吃苦、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伟大精神,党员同志们深受触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重温了革命历史,接受了党性教育和灵魂的洗礼,对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起到了促进作用。人文学院经济系主任沈映春老师表示,我们要弘扬大别山先烈们艰苦奋斗、前赴后继的精神,把对党的忠诚和热爱转化为奋发进取干事业的强大动力,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人文学院党建辅导员、“知行唯实小组”组长于秋漫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感恩革命先辈,珍惜时代机遇,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人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筑基翱翔”工程和“双带头人”工程为抓手,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开展“学习日”、“党建联创共建”等活动,使全院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增强党性修养。

(于秋漫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