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9年度卓越领导力研修班举行结课答辩

【 发布日期:2019-06-17 】

2019年6月12日下午,2019年度卓越领导力研修班结课答辩在人文学院系楼202东举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祝贺,北京学院办公室主任吴衍川,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任丙强、党委副书记张驰、行政管理系系主任涂晓芳、专职辅导员黄焘出席并担任评委。答辩由人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于秋漫主持。

卓越领导力研修班是人文学院的品牌项目,至今已开展三年。今年第三期领导力研修班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联合软件学院、北京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共同开办。本期研修班环节及课程设置更加丰富多元,包含破冰实践环节、名师授课环节、企业实践参观环节及美育培养环节。主要课程包括领导决策能力与训练、人际沟通与协调、团队管理方法与技巧、领导心理评估与培养、领导风范与礼仪、智能时代的机遇与挑战、软件改变世界、互联网背景下的企业团队管理等。

答辩伊始,于秋漫介绍了担任评委的各位领导老师并说明了答辩规则。研修班的同学们按照既定的答辩顺序结合答辩PPT依次答辩。北京学院黄妍同学讲述了自己报名领导力研修班的初衷,对于领导力的层次、首因效应、企业绩效管理等课堂内容记忆深刻。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宋毅博同学从理论学习、企业参观、辩论讨论、心得体会几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课程收获,将课程内容结合自己的思考总结为逻辑框架图。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刘力沛同学表示,领导力研修班让自己对于何为领导者、为何成为领导者及如何成为领导者有了深刻认识。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张晨曦同学将自己在领导力研修班中的收获总结为五点,即知识收获、能力收获、视野收获、实践收获及友谊收获。软件学院王嘉星同学表示两次企业参观实践使自己收获巨大,领导力研修班启发了自己制定从程序员到技术管理者的职业规划。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李彦桦同学认为领导力研修班让自己学习到领导者该具备的风范和礼仪,提高了自己的人际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管理能力。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汤政同学认为从第一天的破冰实践开始,同学们就迅速相识并凝聚了团队意识,圆桌会议、心理评估等环节的课程设置也丰富有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在总结答辩中纷纷表示,领导力研修班的课程既有理论深度又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对于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有很大帮助,同学们在此结识良师益友,时间虽短但影响深远。

答辩结束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任丙强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任老师对同学们在课程学习和结课答辩中的认真努力和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勉励同学们应再接再厉,充实自己的大学时光,勤于学习,勤于思考,不负韶光,有所作为。

本期卓越领导力研修班取得了良好成效,为落实北航培养“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领军领导人才目标提供了有益探索。

最后,答辩评委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于秋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