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缘起北航北,逐梦人文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晚会

【 发布日期:2019-06-19 】

“缘起北航北,逐梦人文人”毕业晚会

6月16日晚,我院“缘起北航北,逐梦人文人”2019届毕业晚会在北航人文讲堂隆重举行。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蔡劲松、分党委书记李亚梅、副院长任丙强、副院长吴铭心、分党委副书记张驰、学院系部中心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学院教师代表以及2019届2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晚会。

蔡院长发表毕业致辞

蔡劲松院长首先致辞。他对即将毕业的人文学子表达了祝贺与祝福,他从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学科发展的视角展现了人文学院的发展与未来之路,肯定了学院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为学院发展所做的贡献。他指出,每一位毕业生在来到人文学院时,都怀揣着希望,祝愿大家毕业后能够实现自己梦想迈向远方,成就更好的自己。

蔡劲松院长对毕业生们提出了自己内心真诚的期待,希望同学们做到三个坚守:第一,坚守反思精神,人文社会学科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在复杂形势面前,同学们要将反思作为一种习惯,牢记使命与担当;第二,坚守公共价值,要关注公共价值,思考社会的发展需要,在社会焦虑日益增长的时代,同学们们更应加倍努力;第三,坚守心灵与品格,珍惜大学期间收获的友谊与师生情谊。他希望所有毕业生能够注重自身修养,以毕业为新的起点,将自己对心灵的塑造和美的向往带到以后的人生道路中,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不忘记曾经青春的经历和梦想,追求未来的美好生活。最后蔡劲松院长代表全体老师,祝福大家前程似锦,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人文学院永远以大家为荣。

领导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分党委书记李亚梅宣读了本科优秀毕业生名单,在场的领导老师一同为获得“北航优秀毕业生”与“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的同学颁奖。

“幸逢北航在北,当是时殊绝风光”,晚会在诗朗诵《北航行》中拉开序幕。视频《学院大点兵》将同学们拉回了入校时的青涩年华,班主任和各专业老师们的祝福让同学们倍感温馨与感动;刘浩霆同学为大家表演了原创歌曲《For BUAA》,用精彩的说唱将晚会推向高潮。伴着同学们好友与宿舍的照片流,宿舍603C改编的小合唱《纸短情长》温暖可爱。梁园同学表演的舞蹈《棠梨煎雪》温柔舒缓,灵动自然。

薛晓军与翟浩然同学带来的相声《笑忆航年》将人文讲堂带入了欢声笑语当中,生动的表演,精彩的捧逗,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爆笑与热烈掌声。压轴节目是由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尹森演唱的歌曲《岁月神偷》,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路上珍惜每时每刻。晚会的最后,由李馨悦、高天艾等同学带来的杯子舞和小合唱《你曾是少年》引起了大家的阵阵共鸣,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合影留念

“今别北航在北,知此行在水一方”,晚会落幕,送别了亲切可爱的老师、辅导员和同学们,大家即将奔赴各自的美好前程,愿人文学子能够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知行合一,谨记千里共明月,随君一路向北航!

(周自瑾  /张之蔚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