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陈文博赴英国参加全球议会专家学者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9-07-29 】

我院青年教师陈文博博士于7月26日赴英国罗克斯顿,参加了第十四届全球议会专家学者研讨会,并做题为“中国地方政府对人大的回应性研究”的会议报告。本次研讨会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包括各国议长、议员和议会工作人员在内的议会工作者和议会研究者,包括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国际非营利组织的研究人员参加。会议设有议会发展前瞻、议会与可持续发展、议会立法监督、地方议会、中国议会发展和非洲议会发展等主题。会上,陈文博博士介绍了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与实践的最新发展,并与其他与会者就议会制度设计及其与行政机关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研讨。

 全球议会专家学者研讨会(Workshop of Parliamentary Scholars and Parliamentarians),是由国际议会联盟(IPU)和英国赫尔大学立法机构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每隔两年在英国牛津郡的罗克斯顿庄园举行,迄今已是第十四届,参会者主要包括世界各国议会领导人、议员、国际组织工作人员和科研机构学者等。研讨会旨在建立起议会领域实践者和研究者沟通的平台,在为实践者提供理论启发的同时,也为研究者获得来自实务届的真知灼见提供机会。

 

(王远程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