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雅集 | 丹枫迎秋,文苑拾芳——人文公管学院研究生会举办首次人文艺术沙龙

【 发布日期:2019-11-06 】

11月1日中午,人文公管楼前人文苑洋溢着盎然秋意,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师生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丹枫迎秋,文苑拾芳”——人文雅集。院长蔡劲松、党委书记李亚梅、副书记张驰、工会主席胡庆江与学院的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一起欣赏舞蹈、朗诵诗歌,伴随着音乐,享受诗意的大自然,在互动中享受美好的校园生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北航的秋天被银杏叶和白蜡树染成金黄色,人文公管学院旁的荷花池更是“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雅集”在古文中指文人雅士吟咏诗文、议论学问的集会。将“雅集”带进充满人文精神的校园美景中。虽不能相较于先贤因时、因地、因主题重新创作诗词,但广大文友也以葫芦丝、琵琶、小提琴、诗朗诵等演绎了一次不一样的“人文雅集”。

舞蹈《我和我的祖国》

在这个温暖的中午,人文苑不同于往日的静谧,老师同学们齐聚一堂,充满了欢声笑语。阿卡贝拉清唱社用一首《追光者》拉开了“人文雅集”的序幕。武洋老师带来诗朗诵《秋天的歌》让我们感受到秋天这个金色季节的美。小提琴独奏《kiss the rain》给大家描绘了一幅雨水落在脚下,溅起微微水花,碎成一片云雾的画卷,《青花瓷》独奏则将这幅画卷具象化为烟雨江南,《秋之韵》叙一带江山如画,风物向秋潇洒;《荷塘月色》奏月染湉湉色,风抔淡淡香。在舞蹈《我和我的祖国》后,进入诗词游戏环节。

阿卡贝拉清唱社歌曲《追光者》

武洋诗朗诵《秋天的歌》

贾鑫《青花瓷》独奏

正所谓“丹枫迎秋,文苑拾芳”。如何“拾”?古有曲水流觞,今有飞花令和成语接龙,选手们用几十首诗歌,从不同角度挖掘秋天的意境,令观众不仅体会到了中国古代诗词之美,更增加了自己的知识储备。

游戏环节

本次人文雅集活动广邀校内爱文者以“秋”会友,感受大自然。人文雅集系列活动,旨在以人文艺术沙龙形式的互动交流活动发挥人文公管学院建设校园文化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培养和提高北航学子的文化素养,营造大学里的人文艺术文化氛围。

(张重庆  郭翔  /王远程  徐璐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