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公管学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

【 发布日期:2019-12-27 】

12月23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在人文讲堂召开。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分党委书记李亚梅主持。

首先,蔡劲松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述职。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深耕之年。一年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紧密围绕学校和学院工作要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主要包括: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建和思想引领;聚焦内涵发展,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取得新进展;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成效;深化学术交流,科研创新和国际合作成绩显著;坚持求真务实,学生工作亮点突出;加强规范管理,切实推进和谐学院建设等七个方面。

蔡劲松院长强调,学院在过去一年中虽取得了较突出的成绩,但也面临着如下问题和不足:一是,学科发展面临瓶颈,新一轮评估不容乐观。需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夯实基础、重点突破,切实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对标补齐短板工作。二是,学科发展平台创新不足,学科建设交叉融合不够。需要紧密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需求,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进一步加强新的创新平台建设。三是,师资队伍领军人才匮乏,创新团队建设问题突出。需要切实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育,将创新团队作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四是,科研创新能力不足,重大项目及研究成果仍无突破。需要加强创新引领,聚焦国家社会重大需求,凝练科研方向,力争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五是,新文科教育面临新挑战,人才培养能力存在不足。需要进一步和学科构建紧密融合,在调整、转型、提质、升级中,不断提高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能力,为学校的人文教育和文科教育做出新贡献。

会上,蔡劲松院长还就学院2020年工作计划与重点任务,进行了扼要汇报和部署。

随后,在领导班子成员述职环节,蔡劲松院长、李亚梅书记、赵世奎副院长、任丙强副院长、吴铭心副院长、张驰副书记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述职述廉汇报。

会议最后,全院教职工对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朱婧雯  /王远程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