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北航新闻网:我校首场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举行

【 发布日期:2020-05-14 】

北航新闻网5月14日电(通讯员 林莉萍)按照教育部、北京市要求,我校制定了招收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并经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议通过。根据该方案,我校招收2020年硕士研究生均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

经前期近一个月的酝酿、协调、筛选平台、制定方案、推演和测试,在信息办和财务处的大力支持保障下,5月13日下午,我校首场招收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顺利进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通过网络远程的方式,借助ZOOM平台,结合人脸识别系统,对一志愿报考该学院理论经济学且已履行完各种规定程序的上线考生,进行了网络远程复试。考官统一集中在学院会议室,考生则各自分散在家中、宿舍或办公场所。学院复试中对考生进行了人脸识别和人证识别,并在复试前进行了资格审查和比对,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在观察室全程督导。整个复试过程秩序平稳,相关环节规范标准,为各学院开展后续远程复试工作提供了示范样本。

受疫情影响,我校首次启用网络远程复试模式替代传统现场复试,在未来一周内,将有27个招生学院陆续组织满足一志愿学院专业复试线的考生开展远程复试工作,预计线上面试考生4000余人次。

(转自北航新闻网)

(王远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