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0北航博雅美育系列讲座之一——《歌剧之美》圆满成功

【 发布日期:2020-10-29 】

2020年10月19、20日下午3:50至5:30,由人文学院博乐教育工作室、人文学院团委主办,北航学生处支持的博雅美育系列讲座——《歌剧之美》分别在沙河教3——107教室和学院路主M201教室先后举行,两校区的选课名额一开放,瞬间被抢光。在学生们的强烈要求下,学院路校区换教室并扩充名额至300人,最后两校区的两个教室座无虚席,近700名学生认真聆听了《歌剧之美》讲座。从本次活动学生积极参与的态度和热情反应出北航学生对提升自己艺术素养积极性。

本次讲座邀请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北京师范大学音乐系教授、硕士导师佟军老师与教育部“首届全国高校美育高指委”委员、北航艺教中心苏丹娜教授共同主讲,苏丹娜教授从历史与人文的角度切入介绍了了歌剧的音之美乐、戏剧之美、舞之美蹈、美术之美;佟军教授发挥自身演员的特点,为同学们展示了男中音的音色以及男中音在歌剧中所扮演的角色和人物形象的特点。特别是佟老师邀请同学上台与他一起表演、,使整个讲座充满现场感和剧情感,现场掌声雷动。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讲座,多一些艺术活动,让他们有机会参与和接受艺术美的熏陶。担任本讲座的钢琴伴奏是“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吴宇伦同学,吴宇伦同学快速的视奏能力和富有艺术感的伴奏受到了佟军教授的高度称赞,也展现了北航高素质复合型才的形象---艺术与科学平衡!

(佳欣  文/君豪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