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文科交叉平台建设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 发布日期:2020-11-19 】

教育部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1月13日上午,我校人工智能-文科交叉平台建设研讨会在我院公共管理系统工程实验室召开。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波教授、党委书记金蓉,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范英教授,人文公管学院/高研院院长蔡劲松教授,人文公管副院长任丙强教授、吴铭心副教授,高研院书记于金龙副教授以及相关学院教师代表十余人出席研讨会。会议由蔡劲松院长主持。

会上,李波院长介绍了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建设情况。他从建设背景、建设思路、建设内容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人工智能学科建设发展的总体构想,就人工智能与人文社科学科的交叉融合,特别是创建人工智能+N重大应用系统平台,同与会者进行了交流探讨。

经管学院院长范英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和实验室建设相关情况,重点围绕复杂系统分析、城市应急管理等领域与人工智能学科的交叉融合及平台构建等进行了交流探讨,表示将加强与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深化合作。

我院蔡劲松院长对各位兄弟院系领导莅临学院研讨交流表示诚挚的欢迎。他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新增应急管理二级学科和建设公共管理系统工程实验室的相关情况,表示人工智能发展所带来的挑战才不仅仅局限于技术领域,还更多地反映在公共治理和科技伦理等领域。人工智能学科与文科特别是公共管理学科的深度融合,具有广阔的前景。学院将强化与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协同合作,力争在交叉平台创建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在交流研讨环节,我院任丙强教授、詹承豫教授、高研院戴蓓芬老师、交通学院张钊老师等先后发言,就人工智能与文科的交叉融合及平台建设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王远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