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维护国家安全,你我共同责任——人文公管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日”学习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4-21 】

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活动。今年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师生进一步加强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了解,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维护国家安全必须从自身做起的观念。

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统一部署,以支部为单位组织专题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等。部分师生参与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平安校园公众号组织的国家安全专题知识竞赛,通过实时检测进行复习和深化,提升国家安全防护责任和意识。


师生们深入学习后,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学习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家安全的坚定执行者和维护者”。普遍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养成保护国家秘密,不泄露国家机密的习惯,保护国家安全。部分支部还号召全体党员创作安全标语海报,进行宣传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