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毓秀人文,筑梦青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专业宣讲会

【 发布日期:2022-04-15 】

4月13日下午,“毓秀人文·筑梦青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专业宣讲会在学术交流厅举办。人文(公管)学院院长蔡劲松,副院长任丙强、副院长陈文博、知行书院执行院长王亚、经济系系主任沈映春、行政管理系系主任涂晓芳、经济系青年教师张佳书,以及人文(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代表,知行书院2021级本科生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人文(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驰主持。

蔡劲松院长讲述学院建设情况

院长蔡劲松教授从学院概况、学科建设情况、专业设置与师资队伍、学生培育与升学就业四个部分对人文(公管)学院总体情况进行介绍。蔡劲松教授指出,人文(公管)学院在学校“双一流”总体目标下,坚持“交叉渗透、涵育创新”的学科建设理念;学院着力打造“固本强基、文工交叉、特色领先、科教融合”的学科生态,旨在培养“一专多能”、“一精多会”的复合型、创新性高素质公管大类人才。

任丙强副院长讲述学院本科生培养情况

副院长任丙强教授从学院的人才培养及教学情况作了进一步阐述,并强调行政管理专业关注公共价值和公正,即美好而有秩序的公共生活如何可能,如何组织。而经济学关注价值创造和效率,即如何更有效地配置社会资源,生产和创造价值。

沈映春老师讲述经济学专业发展前景

经济学系系主任沈映春教授指出,新文科的“新”体现在“理工文交叉融合”——人文(公管)学院的经济学专业依托北航深厚的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背景,突出理工特色的培养目标,强化实验、实训的培养方式,创建全新的体验式教学模式,具有强大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优势,培养的人才拥有极宽的就业口径和较强的市场适应能力。

涂晓芳老师讲述行政管理专业发展前景

行政管理系系主任涂晓芳副教授立足专业根本,强调行政管理专业坚持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并重、理论与实践并重、知识与能力并重的培养特点。最后提出,行政管理专业旨在培养中华政治文明的传承者、中国治理实践的行动者、中国公共管理理论的创新者、以及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推动者。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围绕专业培养模式、毕业生发展情况等与学院老师和高年级学长姐代表进行提问交流。老师和学长学姐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人文(公管)学院。

通过本次专业宣讲会,知行书院2021级本科生加深了对人文(公管)学院的了解,收获良多。正所谓“经世之情,济民之志;心有乾坤,理探其源”,少年郎,当秉承天下为公,心怀报国之志。人文公管学院,期待你的到来!


(孔令萌、任书瑶/文 唐雅菁、张子怡/图)